553527_448978625113085_1456520352_n  

 

小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

現在偶爾望著她睡著的臉,我還是會想起她在美國剛出生,醫生第一次將她抱到我面前的那個畫面

那麼脆弱那麼小,24小時中有22小時眼睛都是閉著的

每天吃飽睡,睡飽拉,拉完又吃,吃飽再睡

唉~多好顧啊!我那時候為什麼會覺得我快往生咧?!!!

 

現在這小傢伙可是體力充沛到驚人的程度(我覺得電池廠商應該用小孩子來比喻自己電力有多強這樣,會很有說服力) 

而且很有自己的意見,要什麼就要什麼,還能分辨出遙控器跟手機還有Ipad不一樣!!!到底誰教妳的!!!

以前還能隨便拿個A東西換走B東西唬弄她,塘塞過去

現在如果你把她手上的東西拿走,她馬上跟妳翻臉,管妳是誰~~是老木也一樣 = =......(不耗阿~哩幾咧不耗因仔)

 

每天幫她洗澡也是很棒的親子時光

她的小浴缸裡會有橘色的章魚跟藍色的鯨魚,還有一個小小紅色的勺子

有次我抽走她手上的橘色章魚,她無動於衷,就雙手抱住她的藍色鯨魚繼續玩水

之後我把章魚還給她,再把鯨魚抽走,就不得了了..........居然跟我扁嘴抗議

試過幾次發現~~她是真的知道鯨魚跟章魚不一樣耶!!!!!!!!!天啊~~~~妳才多大妳為什麼知道!!!!不是有得玩就好嗎="=

喔,還有,這小傢伙不怕水!!!!

我直接用濕毛巾擰水滴在她頭上,她一點也不怕~~也不會哭!!!真的是隻小魚寶寶!!!哈哈哈

 

最近我開始上班,白天婆婆幫我顧小孩整天~公公幾乎都跑去釣魚,所以體諒婆婆辛苦,晚上我都把小艾抓來跟我睡

這小姑娘出頭很多,我要抱著哄她睡覺她不要

這樣抱也不好,那樣抱也不好

我乾脆燈全部關掉,拎杯裝睡,看你要怎樣

只見她一下往枕頭方向爬,然後倒在枕頭上,似乎又覺得姿勢不好~又爬起來,爬到棉被角角,又倒在棉被上

就這樣爬起來又倒下去,又換個位置繼續趴下去又爬起來

繞了整張床後,她轉頭看正在裝睡的媽媽

然後默默地爬過來,趴在媽媽的胸口,當我正想拍拍她睡覺時,她居然眼睛就自己闔上~然後睡著了(驚!)

那瞬間,她又讓媽媽心暖了。

其實孩子趴在自己身上睡著,是種幸福,妳就是她安全感的來源~~被這樣依賴著,感覺還不錯!

(當然,超過10歲還這樣依賴我的話,那就不可愛了!)

 

醒著的時候就很恐怖,凡是看的到摸得著,通通都要抓到手上~再來就是塞進嘴巴

我的媽阿~好幾次都被她嚇到魂歸西天!

而且很愛站,扶到東西就要站~但明明就還站不穩~!!唉 =_= 到底想累死誰啊~~光防止她摔倒,阿母都精疲力盡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te 的頭像
    Kate

    【Kate's Talk】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