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升格當媽媽後,三不五時就會很喜歡看一些專欄作家或者是親子教育相關的文章,裡面不乏很多藝人升格當媽媽/心理醫生的建議/或者是素人常常分享教育文,教你怎麼面對孩子的情緒、怎麼面對自己的情緒、怎麼跟孩子在衝突中相處,當然,最重要的是,怎麼控制你的怒火.....

  文章會很合理化每一個階段孩子會出現的行為,讓你邊看文章邊恍然大悟說"啊!原來是這樣啊!原來我不應該對她現在有的行為生氣啊!因為,這是正常這年紀應該有的樣子啊!!"(認真筆記)有時候還會很瘋狂的一直轉載文章,貼在自己的FB分享之類的假裝我自己是很優良的老木,這些相關文章對於目前面臨著Troble2 + Terrible3的雙重攻擊導致天天內傷的我,是很需要的阿阿啊阿阿啊!!!

 

但,你說,『妳看完文章,妳就能理智的處理小孩了嗎?』

我如果跟妳說是,那我就跟頂腥集團一樣˙˙˙˙˙˙一切都是假的....

 

  其實,依然很常失控(遮臉),在講不聽/吼不停/勸不住,神經線崩裂的速度往往比我控制自己情緒的速度快,盡量不出手,但大吼的戲碼是天天上演˙˙˙˙唉!每當我公公提醒我【不要太大聲,好好說,不要這樣吼,小孩會學妳﹝】,我其實內心也知道,只是當情緒上來˙˙˙˙˙實在是克制不住。

 

  小艾最近很會問大人『你愛我嗎?』,大約是兩周前開始的,大多會是在大人生氣後(她犯錯),她會開口說:『妳還愛我嗎?』,可憐兮兮的淚汪汪,誰說得出我不愛妳呢?

  不然就是會在我跟她說,她今天不能跟我睡覺(平常她都是跟奶奶睡,我放假不用上班,才可以跟我睡),她必須要去跟奶奶睡覺時,她也會跑去問奶奶說:『阿嬤,妳愛我嗎?』奶奶會說我當然愛我的小寶貝呀!她就會安心說:『那我要跟妳睡覺喔!』,原本以為她只有在家裡這樣問,後來婆婆去幼稚園接她放學,老師也有跟婆婆說小艾在學校也會這樣問老師。說實話,我不懂她為何會這樣,但,她從小就是比較情緒敏感的孩子,我想或許是她只想要很確定擁有大家的愛,大家不會因為生氣就抹滅掉對她的關懷吧。

 

  弟弟出生至今也快兩年,小艾從一開始至今都非常愛護弟弟,當然平常對弟弟也是會起咖盪邱(動手動腳),哪個兄弟姊妹小時候沒打過架~是吧!不過總得來說,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小姐姐,不見得每樣東西都會分享,但是弟弟哭,她絕對衝第一個過去抱著他,哄他,現在弟弟自己也會主動去找姊姊討抱抱(這畫面真的非常可愛),所以我想小艾的不安全感,應該不是來自於弟弟分享了爸爸媽媽跟爺爺奶奶,不管如何,目前要盡最大努力讓她知道她也是一個被愛的寶貝,是我們大人的主要課題之一!

 

  明天就是2014年的最後一天,期許2015年,我們都能改變,變成更好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te 的頭像
    Kate

    【Kate's Talk】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